出院將近兩星期,可我卻離不開醫院,還得天天回去洗傷口,所以我每天的活動,不是在醫院,就是去醫院的路上,風雨不改,無休。

洗傷口是個意志活,即使在洗前打底──吃止痛藥,疼痛感依舊纏著你不放,只不過是讓你在痛得幾乎崩潰的時候,又拉回神志,然後只能咬牙忍忍忍。

每當看著護士用浸泡了藥水的綿紗在我的傷口進進出出、用鉗子拔拉頑強的死皮時,我就想,那些影視劇都是騙人的──主角往往在受傷後還是很神勇地跑呀跳呀打呀,還可以在不用麻醉藥之下動刀刮傷──這是不可能的!親身經驗告訴我,除非你沒了痛感神經,或者做了麻醉,不然傷口上的疼,根本只會讓你動也不想動,最好躺著當死屍。

而洗後上藥,更是另一輪地獄式折磨,藥水在傷口內火燒似地灼著你裡面的肉,可這時卻不容你再躺在病床上了,因為治療完畢,賴著不走會招很多怨恨──護士怨,輪候的病人恨。在灼痛中移動,往往會讓我有就地打滾的衝動,可也只能忍著,連呻呤也做不到,就怕會驚擾其他病人。

經常打電話來追蹤我健康進度的叔叔,知道我的慘況後,笑話我:你比關公還厲害,人家關公刮骨療傷面不改容,但只是一次性治療,而我可是天天都做著同樣的事,而且沒盡頭──醫生也說不準我何時會完全痊癒,保守估計也得三個月以上,可是看我的復原進度,也許還得花更長的時間……而我只能做的,還是只有忍忍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十甫 的頭像
    十甫

    甫拾即是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