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滑不能翻的電子書閱讀器


家裡三個小輩,只有一個愛看書。

雖然她也愛打遊戲,但更多的時間是投入到看書中,少年時曾因看書太快讓我小妹的錢包吃不消,為此,我都資助過她不少買書費。

可惜,誘惑了她多年,她都對我的藏書不感興趣,不然我滿房子的書夠她看好多年了。

後來,看了她的買書單,我索性送她一本電子書閱讀器,讓她自己去網上下載小說看,以免她睡房空間被那些有的沒的書霸佔了。

我一直喜歡看實體書,可惜睡房空間有限,書已多得沒地方放,近幾年只能謹慎買,值得收藏的才出手。可惜,每一次出手還是大量購買,將書搬回家後,買書的爽勁在找地方安放這些書時就被痛苦取代了。本來就怕自己亂買書而不逛書局只瀏覽網絡書店,結果網絡書店因為更方便、容易找到我喜歡的書類,買得更多,後來索性連網絡書店也不去了。

然而不幸患上頸椎病,不能長時間低頭,看書就變成很奢侈的習慣。

在治療頸椎病期間,不需要低頭、可以用支架支撐到眼睛水平線的平板成為我的閱讀新管道。只是,平板的光線無論調得多低,對我來說都太亮,眼睛盯屏幕久了就會“花”,不是很適合有眼乾症的我。最後,在好友的建議下,買了被稱作屏幕猶如實體書紙質的電子書閱讀器。

只能滑不能翻的電子書閱讀器

當年買電子書閱讀器我還佔了一個便宜。訂購時,選擇普通版,但店家送來的竟是高配版,與店家交代時,他也沒讓我寄回去替換,當作虧本賣我。我後來在他的店再買兩本電子書閱讀器,因為另有兩個好友見我跟之前那個好友一樣,也用上電子書閱讀器,便也心動,托我幫忙訂購。

不知不覺,電子書閱讀器也用了好多年,而且越來越倚重。

主要是出門時攜帶方便,而且能收藏大量書籍。

以前出國旅遊或出差時,最煩惱的就是要帶多少本書才夠我在旅途中消磨。即使平常出門辦事,總會重新另選一本書帶出門,以免帶著看了一半的書,書看完了但事還沒辦完,時間就變得無聊。

如今只需帶著正在讀的書以及一本電子書閱讀器,就不必害怕時間難過,同時,行李或背包重量也大大減輕。有時,我甚至只帶著閱讀器出門,因為它除了能收藏書籍,也能收藏資料,還能調整字型大小、字體等等。而其仿紙質屏幕,與其他電子產品屏幕相比,對眼睛的傷害也低,真的能讓我長時間閱讀。當然,也不能對它要求太高,雖然能用來上網,但功能和速度實在不能跟平板相提並論,況且黑白屏幕,你自己看著也不爽啦,彩圖是別想了,而即使是黑白圖,相素也不會太高,所以,還是用來閱讀純文字版書籍較好。

只是,電子書的價格並不如我想像中便宜,有些電子書甚至比實體書貴,所以,我的閱讀器內只有少量書籍,收藏的多數是網絡小說,消遣為主,汲取知識,還是回歸實體書,畢竟手指最依戀的還是摩挲紙張、翻書的感覺,而非刷滑或點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十甫 的頭像
    十甫

    甫拾即是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