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為什麼坐在這裡?眼睛還盯著電熒幕那在場上跑動的二十三個人,沒錯,二十二個球員,加一個球判。本不打算看世杯序幕戰的我,為何還繼續坐在這裡,並且還看到剛剛的進球,在開賽才十一分鐘的時候,親眼看著沙地阿拉伯龍門失守?

俄羅斯與沙地阿拉伯的對手戰,看了整十六分鐘,還真沒看出有什麼精彩處,兩隊來來往往,跑來跑去,防守鬆散,攻擊欠銳利,沙地阿拉伯實力目前看來比俄羅斯更不堪,難怪主辦國會選他作序幕戰對手,以便能博得開堂紅。

都整二十二分鐘了,為何我還坐在這裡?

在這個沒有了荷蘭隊、意大利隊的2018俄羅斯世界杯,再加上已不能熬夜,我所能選擇看的球隊和場次並不多,要熬夜,也只選喜歡的球隊看,根據賽程寫下我要看的場次,才發現自己也只選了三個國家隊的賽事──阿根廷、巴西和德國。

選阿根廷是因為梅西,本屆應是他最後一次征戰世界杯了。雖然世人認為世界欠了梅西一座世界杯,心裡也希望他能實至名歸,但我依然不看好阿根廷,因為足球不是一個人玩的。

巴西,一直以來的最愛,從不錯過他的賽事,但本屆我有些保留,感情不敢太外露,因為上屆被德國血屠的陰影還在,即使巴西被吹上了天,我也不敢抱著全部希望,怕希望來得更徹底。

德國呢?戰車依然強大而且三線平均表現穩定,並且嚴守紀律,實力從內到外可說傲視其他隊伍,看德國,是想看他們的教練這一次會作多少變陣應付對手,希望可以看到一個更靈活多變的德國。

朋友讓我選出三隊最有可能奪冠的隊伍,我選了德國和巴西,德國是因他們的整體實力,巴西則是我的想望,每一屆世杯我都希望桑巴球隊捧杯。最後一隊,我選了法國,直覺。法國的中場向來實力不殊,加之本屆征戰的球員都很年輕,雖沒大賽經驗,但誰會知道年輕人會不會走到最後?畢竟每一屆世杯都是年輕球員冒頭的最佳舞台。

啊,我還坐在這裡,第四十三分鐘,上半場還沒結束,俄羅斯又下一城,攻進第二球了。

好吧,看來我可以退下去洗洗睡了。

沒有橙衣飛翔的世杯,我的心缺了很大一角,再也尋不回以看的激情。希望巴西能給我驚喜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8俄羅斯世界杯
    全站熱搜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