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計劃,看了三場球賽──阿根廷VS冰島、德國VS墨西哥、巴西VS瑞士,也在計劃之外看了一場半球賽──烏拉圭VS埃及、法國VS澳洲。

我為了烏拉圭的“蘇牙”蘇亞雷斯(Suarez)放棄了兩大牙──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對決,結果在場上只看到埃及球員的拼勁,烏拉圭這紙面上較強的一隊卻不見應有的能力發揮,更別說希望看到蘇牙的神奇演出了,他似乎在場上隱形了。而第二天的報道,讓我知道自己錯過了一場精彩的比賽,兩牙相爭,打成平手,但過程很精彩,看報道看得我熱血沸騰,但牙真疼。

後來的法國澳洲,年輕的法國隊在場上經驗不足,上班場錯過了許多機會,但更多的時候是在場上被犯,而我得出一個結論,足球還是要身板壯實、高大的球員佔優,同樣是老外,但澳洲人就偏比法國人更高更壯,拼搶球時的身體對抗,法國就弱了些,幸好下半場有個神來一筆的進球,總算險勝了澳洲的高大壯。

接著的阿根廷對上冰島,南美洲人的身板在冰島高人面前硬是矮了許多,雖然控球能力出眾,傳球少誤點,進球精彩,但卻讓人高興得太早。在冰島回敬了一個進球後,阿根廷就沒再能翻過那堵白人牆了──角球多又如何?跳起來都不比對手跳得高,而且人家的門將可不弱呢!

可是,墨西哥推翻了我的想法,他們在場上的踢法仿如掀起一陣綠風暴,快狠準──進攻快,回防快,拼搶狠,切斷狠,射門準,門將估球落點防門準,讓我眼前一亮,本來是支持德國隊的我立即轉向支持這隊青衣哥,比賽中連連狂喊,一個人自High的厲害,賽後,嗓了都啞了,但親眼見證青衣哥們踢翻了衛冕冠軍,有意外收獲之餘,也有“終於找到可以取代橙衫軍的隊了”的感覺。更後來的巴西隊上場,該贏不贏,雖然賽程中有瑞士隊的髒手與球判誤判的原因,但這支巴西隊卻沒能激起我更多的熱情。我喜歡兩支隊伍,巴西和荷蘭我是偏向巴西的,可是為何現在這支巴西卻讓我興趣缺缺?我想,第一個原因是巴西隊中沒有讓我有“看他踢球就是一種享受”的球員,內馬爾不是我的菜,看他帶球一直被對手犯規切斷了流暢,觀賞上就難於昔日的“外星人”羅納多比,所以巴西被對手追平被球判黑了許多判罰,我都很平靜。第二個原因,我想,我的真愛也許是荷蘭隊。上兩屆看他們變得越來越務實又平庸,可我就沒想過放棄支持,而本屆因為他們的缺席我還鬱鬱寡歡,對世杯都提不起興緻了。

還好,現在遇上青衣哥們,在他們身上我看見橙衫軍昔日的影子,終於激起了我對世杯的熱情。希望本屆他們可以走得更遠,為世杯帶來綠色風暴。下一場,我約定你們了,青衣哥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8俄羅斯世界杯
    全站熱搜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