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外旅行,住宿酒店是必然的事,入住酒店的規模胥視你錢包鼓扁決定,然而,無論住的是星級還是無星級,有些時候總有難以言說的經歷。

我先說馬來西亞的。

某著名旅遊勝地的酒店向來不乏“凶猛”故事,但人潮還是前仆後繼的,畢竟,發財比“一見”重要。話說,我第一次去那個勝地前,已前前後後聽過許多朋友分享的經歷,有朋友說,曾經入住某酒店,但她一踏入房間就感覺毛骨悚然,而且房間溫度特低,於是強烈要求換房間。幸好那時不是旺季,另有空房可換,她才安然度過一晚;另一個朋友說,她與家人在旺季時去那裡玩,酒店客滿,許多臨時想要入住的都被拒絕。然後,他們check-in後去房間放行李時才發現,其實他們住的那一層還是有空房的,就在她房間的斜對面,只是,那房門是用鐵鏈鎖著的……

聽說我第一次去,朋友都先給我支招,說了很多,但我只記得一個:晚上睡覺前將拖鞋一正一反方向擺放,讓“人”有來時路,回頭走也有路。

不過,我沒有如此做。想,一大群人住同一間房,連睡的地方都嫌少,哪還有路讓“人”走?那時我們還開玩笑說,睡床下的千萬別睡著睡著滾進床底,不然睡眼惺忪時會“看到”一雙眼睛。其實真相是,入住酒店只不過是為了有地方梳洗和休息,我們那時準備通宵達旦大殺四方,沒打算在酒店睡覺的。於是,一群女人在房間聊天聊夠後,在近深夜時分才出發去目的地。

我們進入升降機後,因為沒其他人共乘,所以只按了一個鍵。可是,升降機往下降時突然在某層停了,以為有乘客,但等了一下,卻不見有人走進升降機……我們面面相覷,然後很有默契地走出升降機。不出去還好,一走出去就快嚇死,那一層原來是已被廢棄的賭場,除了等候升降機的地方有燈外,其他地方都是黑暗無燈的,放眼望去,黑黝黝的像個黑洞,而最讓我們心跳加速幾倍的是,這層樓除了我們幾個根本沒其他人,那,剛剛是誰在這裡按了升降機上下按扭的?

我們快速地交換了眼神,並迅速地點了人頭,不敢說話,手指卻拼命按升降機的上下按扭。就在我們的冷汗冒了又乾的時候,升降機的門打開了。看到裡面有乘客,我們才放心地踏入,而更沒看錯的是,當乘客看見我們幾個動作敏捷地踏入升降機後,很明顯地鬆了一口氣。

然後,我們並未按照計劃玩通宵,在那個煙霧密佈的地方逗留了一陣子後,就集體離開,因不敢讓不能熬夜以及沒興趣剁手的,單獨乘搭升降機回房間,誰知,又會發生什麼事啊?

後來,我與家人也去了那勝地幾次,但再也沒有“奇遇”了。

arrow
arrow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