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一個難以言說的住宿經歷還是在我國家的某名勝地,住的不是酒店,而是渡假屋。

這一次我和朋友還是上山,不過這座山上建的住宿地不是酒店,而是一幢又一幢的房屋,還是殖民時期遺留的建築物,由地方議會管理,上山要付費,住宿更是要收費啦!這些殖民時期的房子很大,單層獨立的,多數是四房一廳,若一同渡假的人多,就可以租整幢房子,而我那次只和兩個朋友上山,本想三個女的,租一間房就好了,房間很大,肯定不擁擠。但被拒絕了,三個人得租兩間房,因為以兩人一房計算, 而且沒有“三人房”。

好吧,我們知道那不是旅遊旺季,也非周末,在山上留宿的人肯定不多。不過,待上山後,我們才發現,何只人不多,留宿的就只有我們三人而已!

雖然我們只訂了兩間房,但沒其他遊客的渡假屋裡的所有房間都讓我們任選,反正都沒上鎖。不過,我們最後選擇擠一間房,原因還是──房間太大了。而同樣的大的,還有浴室。

房間裡的浴室跟一般渡假屋的浴室不一樣,空間不是跟房間平行的,而是得下幾級樓梯,格局就像西方洋房那些地下室。浴室大得像房間,地上舖了舊式房子慣用的小方塊瓷磚,還有一個瓷磚砌成的長方形蓄水池。雖是地下室,浴室牆頂有一排窗口,通風。可惜,我們選中的那間房間浴室的熱水器失靈,於是便一間一間房間去找可用熱水器,終於在斜對面那間房找到。只是浴室太大,讓我們太害怕,只好用一個人洗澡時,另兩個坐在那房間裡不斷聊天的方式來減少恐懼感。

我是最後一個洗澡的。看著那個蓄水池,我其實心裡挺毛的,害怕會突然飄出許多頭髮。就在我胡思亂想、頭滿是泡泡時,熱水沒有了。我心咯登一下,想,不會那麼倒霉洗到一半時沒有水來吧?抬頭看向那排窗,太陽夕下,天色突暗,而冷風從窗口湧入,心寒,可是沒辦法,熱水器不管用,喊朋友又沒回應,太嚇人了,便忍著寒冷,用最快的速度抹上沐浴露,然後嘩啦啦地沖澡。水,果然中斷了,幸好我的動作夠快,在中斷前剛剛洗好,最後衝出浴室時,有種劫後重生之感。

不怪我亂想的。這個勝地我聞名已久,而更如雷貫耳的,還是這裡的各種“凶猛”傳奇。有兩個傳奇還是我同事的親身經歷,一個“上鎖空房”已被我寫成靈異故事(有興趣看的,可以點擊這裡),另一個“床邊有人”還在想著如何呈獻。

後來,問朋友咋沒在房間陪伴?

原來,她們去張羅晚餐去了。為了幫我慶生,她們特別為我訂了一個生日餐,雖然沒有什麼大魚大肉,但在山上吃咖哩雞已算豐盛了,尤其是在這寒涼的地方,真是暖身體啊!

待吃飽喝足才發現,為我們煮晚餐的“管家”不見人影,然後再次確認,當晚山頭,就只有我們三個人而已。聽著屋外的蟲鳴聲,沒有電視機、沒有網絡,晚上沒事做,更不敢說“鬼古”,我們仨便早早睡覺去了。睡前更將房門上鎖,然後還推了一張椅子擋門。相比鬼怪,我們更害怕人作祟。

一夜無夢,我們三個都一覺睡天亮,沒事發生。

arrow
arrow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