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姑兩夫妻到澳洲墨爾本自駕遊時,估錯時間,當天到達不了預訂的酒店,便在停留的地方投宿當地公寓民宿。

民宿衛生管理挺好,挑剔的姑姑尚算滿意。正當她在廚房準備簡單晚餐時,突然聽到急促的敲門聲,便呼叫姑丈去應門,沒想姑丈去洗澡了,姑姑只好自己去開門。

一打門就見到一個年輕女子木無表情地逕自踏進門來,然後直走到客廳的某扇窗突然消失不見。在醫院當護士的姑姑,對於這種事情見怪不怪,她只慶幸自己開門後就站在門後,不然就會被穿體而過。

晚上他們萬事不管,好好地休息。第二天早上,她才往那扇窗口眺望,發現那裡有個墳地,原來這棟公寓阻擋了“別人”回家的路,才迫使他們不斷敲開住戶的門“借路”。

另外,叔叔也有些靈異奇遇。有一次,他南下到某州教授課程,為了能好好休息,他提早一天到達,然後入住一家酒店。晚上睡至半夜,一直感覺有人在拉扯他的被,爬起開燈查看,房間只有他一人。關燈再睡,又被拉被,於是那晚他只好開燈睡覺。還有一次經驗是,也是在同一州的酒店,一關燈,就感覺到好多“人”圍在他床邊看著他睡覺,不堪受干擾,他只好臨時換酒店了。

叔叔後來跟一個朋友分享經歷,他的朋友非常羡慕,因為她隨丈夫經常出差,似乎也曾入住過叔叔住過的酒店,但他們從未遇過這些事,想來是因為她丈夫是法醫,煞氣大,邪祟不敢近身,而且她丈夫曾說過,若真遇到了,他會想剖開“他們”看看。

2004年,我到中國多個城市去探訪“花流至上”論壇的網友。在上海入境,一路沿著長江走,去到重慶後,又往回返到上海,因為得在上海飛回馬來西亞。上海的酒店是網友或雨幫忙預訂的,回去的時候,我還是入住同一間酒店,因為較喜歡酒店附近的環境,有個早市場,可以讓我去嚐遍當地小吃,也可以在走回酒店的時候,在各個胡同探看,享受一下當地的煙火味。

離開前一晚,流沙終於找到時間撲到酒店來找我聚一聚,那時已近半夜了,她才下班。有一個朋友跟她同來,原來是我的讀者,非常想見見我。我們仨在房間談天說地,嘰嘰喳喳不停,突然,房間的電話響起,我們相互對望,而我則想起《午夜凶鈴》電影,“不是這麼猛吧?”

最後,接起電話,電話另一頭是有人說話的,“我是你隔壁房的,請你們說話小聲點……”

原來,女人的八卦聲擾人程度比某些靈體更凶猛。

arrow
arrow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