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香港回到澳門的天氣,一反從澳門到香港的綿綿細雨,是個大晴天。而當我和小妹踏入預定的酒店房後,感覺自己到了天堂──房間寬敞又明亮,地上和浴室都很乾淨清爽,兩人的行李終於可以同時放橫攤在地上打開,而不需輪流堆在床上。

我非常喜歡澳門,就個人而言,我喜歡澳門的食物多於香港的。漫步在各個小街小巷上,看著那些葡式建築,就像走入馬來西亞的馬六甲,熟悉又舒服,而澳門的節奏比香港慢,所以在這裡,心情是徹底放鬆的,更重要的是,酒店住得舒服,不再因為空間狹小而有壓迫感。只是,這裡賭場多,晚上才出門活動的人也多,每到半夜,走廊上來來回回都是腳步聲,伴隨小孩子的急跑和喧鬧聲,然後開門又關門,總是讓睡在靠門那張床上的我突然驚醒,接著又迷迷糊糊地再次入睡。

妹妹睡的床離門遠一些,第二天跟她抱怨一下走廊上的吵鬧聲,她說,她也聽到了,不過沒理會。見她如此,我也不上心了,每天出門走透透,吃吃喝喝,然後晚上舒服地洗洗睡,即使走廊上再吵鬧的聲音,也能當搖籃曲了。

行程很快就到尾聲,而天氣在我們坐上飛機後變得惡劣,差點不能起飛,幸好延遲起飛約一小時後,飛機終於可以衝入雲霄了。這時候,妹妹才對我說,其實我晚上聽到的那些聲音,就是那些在異度空間來回的。我像看傻子一樣看著她,她卻讓我回想我們房間的位置──我們住的那間房,位於那一層走廊最後一間,對面沒其他房間,只有斜對面有一個緊急出口……然後我又想起,在我們住的那層樓,進出都從未遇過有小孩的一家人……

 

arrow
arrow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