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6_lofter01.jpg


這是前晚的晚餐,朋友特為我做的Bruschetta(意大利烤麵包)。

她之前請我吃過一次,一直讓我念念不忘,因為不曾想過簡單的意大利黑醋拌番茄配麵包竟那麼好吃。為了補償我不能吃她做的堅果醬拌酸乳酪,就做了這道Bruschetta給我。

此次配料是番茄、洋蔥和黃瓜,雖然是因為她家冰箱只有兩顆番茄而臨時配黃瓜,拌了醋還是一樣清爽好吃。她說,黑醋拌番茄時只用鹽調味,怕太酸,所以加了少許蜜糖中和一下。麵包則是用蒜蓉混合牛油塗抹後再送烤,烤好的麵包香脆又入味,佐以番茄配料,咬一口,上涼下脆,簡直是人間美味。

然後,配了一杯她泡的拿鐵,那晚,我吃撐了。

 

十言甫語:忘了提醒,拌番茄時要用橄欖油。

 

20220116_lofter0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隨筆 心情 美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十甫 的頭像
    十甫

    甫拾即是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