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糖南瓜椰絲蛋糕

 

家裡有粒大南瓜,是妹妹的朋友家種的。

放了差不多三個星期,媽媽和我終於想清要如何瓜分了:三分一煮了一盤南瓜蒸糕(我不能吃的,所以媽媽送了半盤給鄰居);三分一加點鹽炒了當午餐;最後三分一留給我做蛋糕和餅乾。

我的蛋糕做來做去只會一款,對南瓜蛋糕的想法是:在橄欖油蛋糕的基礎上加入南瓜即可。可是,我想像不出橄欖油+南瓜的味道,只好問谷歌老師了。然後有達人說,南瓜與椰絲很搭。於是,我的味道想像完善了。

不過,我使用的椰絲是新鮮的椰絲,再買了新鮮椰漿。

基礎粉還是橄欖油蛋糕的粉量:108克燕麥粉混合80克低筋麵粉。

南瓜要先蒸熟。不過我這南瓜不是那些黏黏糯糯的品種,蒸熟後搗碎還出水,而且不甜,不過也沒法子啦,我主要的目的是要消滅這南瓜,我媽吃這南瓜吃到怕了。於是,我搗碎了12顆紅棗後,還加了一把葡萄乾。最後還加了110克新鮮椰絲,估計這蛋糕的甜味應夠了。

由於選用椰漿,所以不需加橄欖油油加燕麥奶了。我加了150克新鮮椰漿。

感覺蛋糕可能太水太綿軟,所以我又搗碎了核桃、杏仁和腰豆等堅果,很隨意,並未秤份量。加了一茶匙鹽和一茶匙泡打粉後,就將以上材料攪拌。後發現材料還不能混合,於是加雞蛋。小妹教導,雞蛋要一顆一顆的加,最終加了三顆雞蛋,混合成了漿狀。

用190℃火先烤30分鐘。蛋糕熟了,但表面還是很白,沒焦,所以小妹又幫我丟進烤箱多烤10分鐘。這時候,蛋糕表面終於焦黃了,而且很濃的椰香撲鼻而來。小妹本來等到蛋糕出爐後就立即走,但還是抗不住椰香的誘惑,她自己切了一塊試味道,得到了她的讚賞,而且她最讚的是焦黃的表面,有些脆口,像椰絲塔。

無糖南瓜椰絲蛋糕

 

蛋糕還熱時就很軟,冷卻後也不覺硬太多,而且有些濕,於是我將蛋糕包起冷藏,畢竟椰絲椰漿容易變壞,還是不要暴露在室溫了。

第二天,冷凍後的南瓜椰絲蛋糕變硬了,切時彷彿在切芝士蛋糕。椰香味不減,冷凍後味道更佳。為了比較冷熱南瓜椰絲蛋糕的口感,我又切了三小塊放進小烤箱加熱。試驗結果,還是冷凍的更好吃。不過,這款蛋糕不能吃太多,而且絕對絕對要配黑咖啡或濃茶,以免太膩。


無糖南瓜椰絲蛋糕食譜:

南瓜 ────── 250 克(蒸熟後再搗碎)
燕麥粉 ──── 108 克
低筋麵粉 ─── 80 克
雞蛋 ────── 3 顆
紅棗 ────── 12 顆(剁碎或切絲皆可,隨喜)
葡萄乾───── 隨意
堅果 ────── 隨意搭配,但建議核桃是必須要有的
椰漿 ────── 150 克
椰絲 ────── 110 克
泡打粉 ───── 1茶匙
鹽 ──────── 1茶匙

注:190℃火烤40分鐘或以上,看你要表皮多焦黃。

  

無糖南瓜椰絲蛋糕

無糖南瓜椰絲蛋糕

arrow
arrow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