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即將過去,要做回顧什麼的,其實有些老土,可是,不做些記錄,又好像很對不起這一年的自己。

今年,真的是一眨眼就彷彿從年頭穿越到年尾,時間快速得捉不住,一個月一個月一天又一天,日子就這樣如同投影機加速版,刷刷刷就過去了,能留下的只有一些深刻的感覺。

2018對我來說是怎樣的感覺?

我覺得是這四個字──送舊迎新。

先說我的國家馬來西亞吧。今年大選,人民摒棄了統治了國家六十年的國陣,選擇了希望聯盟當政府,拋棄了一甲子的依賴,離開熟悉區域,在全球最老的領導者馬哈迪帶領下,舊瓶帶新裝,帶著國家人民迎向未知的未來,因為國家已被醜聞多多的上一任首相捅得千瘡百孔,國家債台高築,每個人民,無論有工作能力的還是沒工作能力,包括一出世的嬰兒,都得為國家背債,一輩子也償還不了。希望聯盟政府還很年輕,雖然給予人民的希望看似像大餅,但有希望的大餅總比沒有希望好,至少如今我們都覺得在國家呼吸的空氣都變清新了。

再來,說我的公司。一個老招牌的機構,在面對越來越嚴峻市場競爭下,轉型是迫不及待的。可是,大象翻身並不容易,唯有邊試邊改,走著瞧──有改變總比不改變來得好。

然後,我個人嘛,因經歷了一場大病,進院了兩回,光是請病假就佔去了一年三分之一的時間,痛定思痛,覺得再不改變生活習慣與飲食習慣,我的健康一定會完蛋,所以,現在的生活節奏放慢了很多,情緒也保持平穩,不再高高低低讓自己的細胞受罪了。至於飲食方面,我愛吃的“辣死你媽”(Nasi Lemak,即椰漿飯)、咖哩角、韭菜煎餅、印度煎餅以及愛喝的咖啡奶茶等等,都不碰了,那些魔鬼般的加工食品零食等等,也狠心拒絕,以後嚐美食的機會就會變得如黃金般珍貴,我會對著那些食物膜拜了。

走吧,2018,我會很高興地跟你說Bye Bye,絕對沒有留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