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不該帶著期待去看電影,但控制不了,畢竟對《MIB》的記憶太深了。

《MIB星際戰警:國際行動》一改過去男人幫主意,這次的拍檔是男女配,還真善用了女人的直覺,和玩兩性思維差異遊戲。整部影片的確做得多姿多彩:外星人多、爆破場面壯觀、神奇武器一個接一個、場景不再局限紐約,來了個國際線,而影片中最吸我的就是那列國際快車,然後,沒了。

這個故事,從一開始就讓我猜到結局,之所以坐在電影院看到最後,就是為驗證我的想法。而當M探員踏入倫敦分部大堂時,那些繽紛繚亂的外星人,讓我目不暇給之餘,也有似曾相識之感。後來想起,這豈不是跟哈利波特進入魔法世界後看到場景類似嗎?還有,《怪獸公司》也是如此表現的,所以,真的沒有驚喜。

另外,用小錘子製造的笑料,對我這個沒看過《雷神》的人來說,不知笑從何來?猶如當年,看《功夫》時,瘦乾的二胡子包租公說:“我是楊過。”然後,滿頭電髮卷的包租婆說:“我是小龍女。”全場爆笑,但坐在我旁邊的那對馬來情侶卻不知其他人在笑什麼,明明戲中那兩人只是報上名字而已,有這麼好笑嗎?

對於商業電影來說,《MIB星際戰警:國際行動》並沒有太大的錯誤,計算的,除了有舊《MIB》觀眾入場,還有男女演員的粉絲,更有喜歡這類型電影的觀眾,只是,《MIB》多年以後,經歷了許多魔法、超能英雄電影養大腦洞的觀眾,《MIB星際戰警:國際行動》裡的種種外星人、武器裝備,只能算是“小兒科”了。

至於故事,也是圓得過去,但就是痕跡太顯,沒有意料之外。我想,這部電影最錯的,就是有我這樣的觀眾,完全不知商業電影的娛樂為何物,還帶著期待,活該被悶壞呀!

arrow
arrow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