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小看港劇長大,但奇怪的是,我對香港這個地方沒什麼興趣,也不曾想過去實地驗證港劇裡出現的場景。不過,有一年計劃帶長輩回廣州省親,本打算從澳門過境珠海上廣州的,但有長輩非常想到香港一遊,於是又將行程劃大到香港去。

然而,待我訂了機票、港澳的酒店後,媽媽入院動了一個小手術,過後,她就不願出國旅遊了。媽媽既不去,其他長輩也不好意思讓我和小妹帶著他們玩,便接受我自掏腰包退還的機票費。

省親行程雖取消,但機票退不了,再加上都已預訂了酒店,我和小妹還是照日期出發,並很奢侈地一人坐了三個飛機座位,可以說是躺著飛去澳門的。而飛機在澳門落地後,我和小妹又匆匆忙搭船到九龍去。上岸後就背著行李,拿著地圖,邊走邊問,好不容易走到所預訂的酒店,然後,懵了。

所謂的酒店,其實只能算是賓館,兩人住的三人房,放了行李後連走路的空間都沒有,所以行李都堆到床上去。而衛生間嘛,小得我在裡頭轉個身都會撞到這兒那兒黑青,洗澡時更得先在房間脫光衣服才走進去淋浴,掛浴巾的地方都欠缺。不過,這賓館衛生環境和服務還是不錯的,可惜因我臨時改變行程,想續租兩天不果,只能在老闆的幫忙下,轉移到附近另一個賓館去。

那家賓館嘛,一踏入就不是很喜歡,但適逢假日,有住宿的地方都該偷笑了,便將就一下。只是,如何將就都沒辦法讓房間衛生間的門關上,只要有人在裡面洗澡,水花就會噴灑到房間的地上,濕一片。最後,只能要求換房間。老闆娘本不願,可是她試來試去都沒辦法將那洗澡間的門關上,只好妥協,給我們換了。

在香港的日子我和小妹過得比在馬來西亞還健康。不但天天早睡早起,去那兒都只是走路,巴士也沒搭,遠一點的地方,才選擇搭地鐵。所以每當我和小妹在下午六點多回到賓館後就不出門,老闆娘總是很驚訝,還一直跟我們介紹晚上可以去玩的地方,但我們都沒興趣。

對於這間賓館,讓我和小妹一言難盡的地方是,衛生不夠好──地上有未清掃的頭髮;而那張床疑似有跳蚤,小妹睡了兩晚,後腰被咬得通紅,而我因為“親戚”報到,晚上睡覺時舖了一個黑色膠袋在後腰以下,才免受摧殘。而衛生間呢,每當半夜起,就會聽到水管不斷有換氣的聲音,轟哧轟哧的,即使睡著了,也會被吵醒。雖然半夜驚醒後去上廁所是很天人交戰的事,但本著平生不做虧心事的心態,邊臨時抱佛腳唸阿彌陀佛邊坐馬桶,還是挺難以言說的體驗。

由於我們早已付了酒店費,即使不滿也得忍耐。忍了兩天,終於可以離開出發去澳門了,我和小妹在天未亮就起來,然後算準地鐵第一班車的時間,背起背包頭也不回地離開那賓館了。

arrow
arrow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