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接種了混劑疫苗加強劑後,我的日子就過得混亂。

當然,這跟疫苗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上個月尾接種加強劑後,除了手臂疼痛和手指有些僵硬外,身體沒任何不適,手痛和僵硬症狀三天後就消失了。然而,混劑沒造成身體疲倦,混亂的生活卻讓我疲憊不堪。

混亂生活的開始,始於家裡的熱水器時有時無的熱水。剛開始以為是熱水器用久了,有些零件失靈,便請鄰居幫忙看看。他幫我清理了一些零件後,熱水器又可以用了,但過了一星期後,熱水器又恢復時有時無的狀態。於是,便咬牙買了一台新的,還是有噴射泵的,結果更慘,完全沒有了熱水。原廠技工來檢查後,產品沒有問題,得出一個結論:水壓太低,沒辦法讓熱水器燒水。

本以為是水供公司的問題,還想打電話去投訴,幸好,撥電話前,請修水管鄰居的來檢查一下,才知道家裡的主要供水管阻塞了,唯一解決的辦法只能切斷舊水管,重新駁接新的。

重新駁接可是大工程,舊水管是藏在地底的,新水管只能從天花板進入。於是,鑽牆鑿洞,從前廳駁接到後廚,牆灰處處,更糟的是,期間還鑿錯了洞,雖然立刻補修了,但那些石頭和灰掉皆掉落在我房間,讓我當天晚上下班回家,還得吸塵抹地至半夜才能去洗洗睡覺。

水管駁接好了,但混亂沒過去──大門上方的天花板漏水。

於是,又請了另一個做裝修的鄰居來檢查,發現屋瓦好多處都有破漏,修補後要再漆上防水漆才能保護長久些,而因為之前一直漏水,導致天花板都有水印,大門也生鏽了,便又請他幫忙油漆。本預算一兩星期就搞定的,但期間媽媽又增大了修補範圍的要求,二十多天過去了,我沒有一天睡得好的,每天都得早早爬起去移車,為了不妨礙他們的裝修工程,我又得提早上班,每天都堵著車去公司,而近來工作又多,下班也比平時晚,但路上並未因遲下班而避過堵塞,又是堵著車回家。回家後,光是洗碗洗衣洗澡都花去了我剩餘的精力,好不容易撲上床後,醒來又重復前一天的工作。

休息日更萬事都不想動,無論心裡多渴望寫文,甚至有一次已坐在電腦前,卻寧可坐著發呆,也不願意將手指在鍵盤上敲打,身體不願動,腦袋不願意指揮,心再催促也無果。

現在,只等著油漆工作結束,可以一次過將屋子清潔乾淨,一次疲累後休息夠夠,再安心創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隨筆 心情
    全站熱搜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