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206_lofter41.jpg


除夕前趁麵包店收爐前預訂了一個酸麵包,以便解決接下來幾天的早餐,不讓忙碌的媽媽再為我早餐操心。當晚帶回家後,就忍不住抹了牛油吃了兩小片,真是久違的味道,雖然不是我最鍾愛的Country Rye Bread,而且是在無選擇之下買了這個24 Hours Yeast Free Bread,但讓我驚喜的是,之前不能接受的酸度,如今竟是我的大愛。

年廿八早上去巴剎(Pasar,即菜市場)買菜,年前最後的購鮮機會,穿梭在巴剎裡猶如經歷了一場大戰,疫情並未打擊人們的購買力,除了因去年年尾慘遭水災的災民,可以過新年的人還是開心地過新年,而表現開心的迎新心情,就是買買買。

回家後消毒刷洗一番後,就是享受早餐的時候──碎蛋酸麵包。並沒有太多技術含量,只是將兩個水煮蛋壓碎,加牛油、意大醋和少許鹽攪拌。往常都是加一湯匙蛋黃醬搞定,但為了減少對蛋黃醬的依賴,我只能選擇替代品──蛋黃醬用油製成,帶酸,那就加油和醋好了。油的選擇方面,我在牛油和橄欖油之間猶豫,最後,選了牛油,可惜攪拌時牛油未溶化,未能出現我以為的黏稠效果。醋方面,我只加一了一小茶匙意大利醋,少許鹽調味即可。

將製作好的碎蛋舖在酸麵包上,視覺挺好,拍照也好看。味道雖不如蛋黃醬碎蛋那麼入味,主要是不夠“油水”,但雞蛋本就是百搭的食材,怎麼配都好吃。下次若有機會再做,會使用橄欖油,看看效果如何,到時再做美食報告。

 

20220206_lofter42.jpg

20220206_lofter43.jpg

20220206_lofter44.jpg

arrow
arrow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