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206_lofter46.jpg


我其實是為了嘗試做Bruschetta才買的酸麵包,暫時無視醫生的勸告──別吃麵粉類食品。同時,也無視醫生另一個醫囑──盡量不吃奶製品──買了一塊牛油。自我安慰,偶爾吃點無礙,先開心過年,年後收饞心。

自從對朋友做的Bruschetta驚艷萬分後,就一直躍躍欲試,只是因為兩樣調味料而卻步──橄欖油和意大醋。偶爾吃一次卻要買整瓶橄欖油和意大醋,太浪費了。本想著這一次用替代品──沒橄欖油就用蔥油,沒意大利醋,就加一點白米醋好了,反正就這麼一餐,好好壞壞,閉上眼吃下肚子就行,只求能入口既可,我不嘴刁。

不過,朋友和妹妹替我解決了醋和橄欖油的問題。朋友勻了一小瓶意大利醋給我,妹妹則將她家裡的橄欖油讓我用,年後再還她。

調味料備齊了,我就開始準備我的Bruschetta食材。

參考了朋友之前的食材後,我決定用青蘋果取代黃瓜和洋蔥,棄用蜜糖,用紅棗碎提味。

由於只有我自己食用,一人份的Bruschetta配料,我用了一個番茄、一個青蘋果,少許紅棗碎,加了一湯匙多一點點的橄欖油和兩茶匙意大利醋,用少許鹽調味攪拌,而最靈魂的食材是,芫荽。喜歡的,千萬得加上。

麵包得先烤過。朋友用蒜碎拌牛油抹麵包烤,我嫌麻煩,只抹牛油,烤個三至四分鐘,麵包就變得香脆。然後將番茄配料舖在麵包上,清爽又開胃,健康又好吃。這一人份配料(其實是兩人份),可舖三至四片巴掌大小的麵包,喜歡的,不妨試試,可以吃糖的,可加蜂蜜或些許黃糖,主要在提味,別多加讓糖搶了醋的酸。

 

20220206_lofter47.jpg

20220206_lofter48.jpg

arrow
arrow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