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408_lofter01.jpg

最近迷上杏仁奶,原因無他,只因要自泡拿鐵,不想用牛奶,便用杏仁奶替代。本不想這麼親力親為的,但喜愛的那家咖啡店不給力,每當我想外賣拿鐵時,不是剛開店拒絕訂單就是高峰時間關閉外賣,咖啡癮上,就只能喝黑咖啡。後來想到,反正我點拿鐵時都指明用杏仁奶或燕麥奶,何不買包杏仁奶或燕麥奶自泡?

於是,無糖杏仁奶就這樣出現在我家冰箱了。

自泡拿鐵當然比不上咖啡店的,但我沒那麼講究,只要在癮起時能喝上一杯就滿足了,口感好不好,都是浮雲。反正喝進肚子裡,最後都變成那啥啥,是什麼樣的咖啡都無所謂啦。

因為不能天天喝,但打開封口的包裝杏仁奶還是得快快處理,以免變質。於是,尋找杏仁奶多功能之路便開啟了。

首先,想到牛油果奶昔。

第一次,用了一個牛油果和一個青蘋果,加一湯匙半燕麥,然後倒入約90毫升杏仁奶,加半小匙鹽再攪拌。奶昔除了太稠,味道還是不錯的,但牛油果味淡、青蘋果酸,喜歡甜的同學可以加點蜜糖。

第二次,我想要奶昔有些甜味,所以用紅蘋果取代青蘋果,不過我只用了半個,不想奶昔太稠。其他材料的分量也有些調整──牛油果一個、兩大湯匙燕麥、約120毫升杏仁奶、半小匙鹽。攪拌後的成果讓我很滿意,而且挺耐飽的。

20220408_lofter02.jpg

至於火龍果杏仁奶昔是個意外成果。我並不喜歡火龍果,無耐是嬸嬸托來探媽媽病的叔叔捎帶的,放了兩天,有一顆外皮明顯熟爛,媽媽明言說不吃,我只好處理了。於是,將之去皮在冰箱凍了一夜後,第二天一早加了大半杯杏仁奶攪拌。沒想,味道實在太美妙了。火龍果生吃時,甜味不顯,加入杏仁奶攪拌,甜味倍增,而且口感滑嫩,與杏仁奶真是太搭了,意外驚喜。

而在燕麥粥加杏仁奶,則是因為包裝杏仁奶剩下的,加入咖啡嫌太多,做牛油果奶昔又嫌太少,便將之倒入燕麥粥,想,閉眼隨便吃好了,結果,味道出奇的搭,讓我那寡淡的燕麥粥味道翻倍提升。有了杏仁奶,我的早餐又更豐富了。

20220408_lofter03.jpg


十言甫語:下次,打算換燕麥奶試試。

arrow
arrow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