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502_lofter11.jpg


燕麥奶跟著杏仁奶的腳步,先後匹配了牛油果、火龍果及燕麥粥,也加入咖啡試口感,終於可以作出這兩種植物奶的味蕾比較結論。

不過,先要申明的是,不同品牌的燕麥奶或杏仁奶口感是不樣的,例如我買的美國品牌和西班牙品牌的杏仁奶,兩者口感皆有差異,前者較濃稠,後者較清淡,若以奶色來看,美國品牌帶點褐色,而西班牙的奶白,色澤較像用杏仁果攪拌後煮成的奶汁。

我這次使用的燕麥奶也是西班牙品牌的,水份較多,自帶燕麥甜味和輕微澀味,與咖啡挺搭,泡出的拿鐵既能嚐到燕麥奶的香也能嚐到濃濃的咖啡味,不像杏仁奶般搶當主角。

與牛油果、蘋果搭配時,我試過三種配搭:

(一)一個牛油果、一個青蘋果、兩湯匙燕麥,一杯燕麥奶,加少許鹽

(二)一個牛油果、半個紅蘋果、兩湯匙燕麥,一杯燕麥奶,加少許鹽(不加鹽也可以)

(三)一個牛油果、兩湯匙燕麥,一杯燕麥奶,加少許鹽

就我個人的喜好,第二種配搭最能滿足我的味蕾。燕麥奶水份較多,稀釋了牛油果果肉的濃厚黏度,所以成品不會太濃稠,再加上燕麥奶自帶的天然甜味配搭紅蘋果的甜,完美提升這杯飲料的口感,而且飽足感十足。

20220502_lofter12.jpg

20220502_lofter13.jpg

 

後來,將之搭配火龍果,味道就沒那麼驚喜了。主要原因在於,火龍果水份多,若配同樣水份較多的燕麥奶,口感不比杏仁奶濃郁,做不到入口潤滑的效果,而火龍果的清甜味不但不能掩蓋燕麥奶的澀味,反而更突顯,不喜歡澀味的同學,建議用杏仁奶較好。

至於加入燕麥粥,哈,就如江河水入海般,完全溶入其中,再也嚐不出燕麥奶的味道。

因此,我的結論是:

(一)泡咖啡──杏仁奶或燕麥奶皆可,純看個人喜好。

(二)牛油果──搭水份較多的燕麥奶味道較好。

(三)火龍果──強烈推薦搭杏仁奶一起喝,若嫌太甜的話,攪拌時可加入兩湯匙燕麥。

20220502_lofter14.jpg

 

arrow
arrow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