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407_lofter01.jpg


兩個星期前,媽媽在浴室滑倒。送照X光,幸好沒有骨裂,但傷了腰椎,站坐都困難,需要去做整脊拉骨治療。治療師千叮萬囑,媽媽休養期間,切勿提重物,尤其是炒菜的動作不能做,更要避免再次滑倒,因為,再來一次的話,她可能就沒有那麼幸運了。

媽媽倒下,輪到我照顧她。

一個人,照顧病人時要兼顧工作和家務,每天都有“想要瘋掉一了百了”的感覺,實在太忙了。而最累的,是每天得阻止媽媽“好動”──她不忍看我忙瘋的樣子,總是想要幫忙做家務。可是,她若再受傷的話,對我而言更是災難,所以天天嘮叨她好好養傷,努力做治療,爭取在四月結束前至少恢復七八成,以免我在開齋節後結束居家工作回公司上班時不能照顧她。

慶幸她挺配合治療,身體進展良好,不再需要每兩小時就冰敷,並且能自己翻身、坐和站以及自己上廁所了,讓我也稍喘了口氣。不過,家務的重擔仍讓我一點都不輕鬆。

我很討厭做家務,若給我選擇,寧可做十多小時工作也不願做家務。

然而,沒有選擇,只能每天抓緊時間不斷地洗洗刷刷切切煮煮,時間管理發揮到極致。而真理永遠是對的,你討厭人,也會被人討厭,同樣的,你討厭某東西,某東西也會討厭你,所以,我被“家暴”──家務暴虐──了。

為防媽媽再次滑倒,我在休息日抹完客廳廚房的地後便去擦廁所。

害怕滑倒,一直小心翼翼,然而明明沖乾淨了,卻不知怎地,突然就滑倒了,腦袋懵了一下,待清醒時,右膝已跪地、右臉頰貼地。還好當時是蹲著的,摔得力度不大,除了膝蓋瘀青,貼地的臉搓來揉去,也沒感覺到疼痛,走路也沒問題,便以為沒事。然而,第二天才發現,原來摔得最傷的,是右手。第三天,走路時感覺到腳跟痛,臉在搓揉時也開始感覺痛了,而糟糕的是,雙手手指一直麻痺。於是,立即緊急預約媽媽的治療診所,掛號做療程。

治療師診斷右手最受傷,療程過後,回家得努力遵照治療師教導的,做些按摩和拉筋運動,可減緩麻痺情況。

20220407_lofter02.jpg

 

回家後,被媽媽笑話,說我才做了兩星期家務,不是切到手指就是摔傷,我也只能悻悻然地走開。

做家務,看似沒有難度,動手做時卻一點都不容易,而且沒甚成就感,做好了,不會被感激,做不好,麻煩的也只能是你。我真的不是做家務的料,再次深深感覺到家庭主婦/主夫的強大,值得我合十跪地膜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隨筆 心情
    全站熱搜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