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子華與鄭裕玲主演的處境劇《男親女愛》,情節我忘了,演員的角色、名字我也記不起,唯獨黃子華劇中的寵物──蟑螂小強,被我牢牢記住了,一種在我家經常被打殺的生物,怎麼有人會當寵物養這麼奇葩?雖覺蟑螂寵物很噁心,可是這樣的情節還是挺搞笑的,也只有黃子華可以對著蟑螂有愛地呼喚──小強、小強……而隨著劇的熱播,小強也成了蟑螂的代名詞了。

不過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戲稱蟑螂為小強最先源於周星馳的電影,黃子華並非原創,但無損小強廣為人知的寓意──打不死──指求生意志強,能在任何境境生存下來。而我,也在前幾天親眼目睹了小強的超強求生意志。

話說某天下班回家,累得眼晴都快睜不開了,準備洗澡時,在浴室的出水槽旁發現了一隻六腳朝天的小強,立時清醒。蹲下觀察了一陣子,發現它動也不動,看來是死透了,便去取紙準備撿屍。可當我將紙強蓋上那死蟑螂,立即的,見那“死透“的蟑螂竟蹬蹬蹬滑出蓋住它的紙張外……然後,又一動不動了。為了試驗一下我剛剛是否有看錯眼了,便又將紙張覆蓋著它,蹬蹬蹬,它又立即滑了出來。當我第三次覆蓋上想辣手催螂時,它竟翻身六腳併用想逃跑,嚇得我立即用一瓶洗髮水將它捶死。

我想,若不是這一捶,搞不好那六腳朝天的小強也許“休息”夠了,能再次翻身從出水槽走了,而不會立即丟了命。

小強,原來真不白叫來歡的,在求生意志方面,它當真強。
 

arrow
arrow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