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830_lofter01.jpg


這是朋友教的一款營養棒,的確很適合我這種懶人自製──家裡有啥材料就用啥,不必秤量,各種材料比例看當下心情隨意搭配。

第一次親手製作,怕手拙搞砸了,便不敢用太多堅果,只選了十顆左右杏仁、腰豆和些許核桃,然後用七顆紅棗增甜。

堅果本攪碎成小顆粒就好,結果我攪拌過度,一不小心,將部分打成粉了,最後還是用小槌子敲碎未送入攪拌機的堅果才不至於將營養棒做成餅乾。紅棗則是用刀切成顆粒。

要用如將這些材料黏合?之前小妹教的是,蜜糖或麥芽糖,而朋友教的是,加些粉,什麼粉都可以,所以我將三湯匙燕麥打成粉。混合材料用了牛油和橄欖油,分量多少?還真不清楚,我很隨意的,就看材料有多少加多少囉,只要能混合成團就可以了。不過,我最後還是加了幾湯匙水,不能吃得油膩。

對了,攪拌前我加了三茶匙黑芝麻和三茶匙白芝麻,第一次做,還拿捏不準火喉,怕烘焙時會烤焦,所以只加少許“試試水”,喜歡吃芝麻的,可以多加。

材料黏合成團後,就將之壓平在烤盤上,厚度隨意。

朋友教的是,用180℃烤10分鐘,但我的則烤了25分鐘。

出爐的營養棒特香,口感酥脆,沒有油膩感。嚼咬時口腔中滿是堅果的香味,帶著淡淡的紅棗甜味。雖然用的材料與我媽做的燕麥餅類似,但因為加入的燕麥粉少,堪堪將所有堅果黏合,所以不硬,非常好吃。

製作簡單又省力,而且過後不需洗滌太多器具,真的太適合懶人做的點心。

20220830_lofter02.jpg

20220830_lofter0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隨筆 心情 美食
    全站熱搜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