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314_lofter01.jpg


若可以網上處理的話,我基本不會親自去銀行,太花時間了。

疫情爆發前,去銀行處理事務是很舒服的事,冷氣夠冷,櫃台服務快速,取了號碼,即使等十多二十多個人也不怕,而且可以在同一天內安排各種事務,例如,跑多間銀行或去其他機構處理其他事務,一點都不會耽誤計劃。

疫情下,去銀行變苦差。尤其痛苦的是,各銀行的防疫限制都不一致,有些銀行得先用應用程式預約,拒絕直接上門;有些銀行接受直接上門,但限制進入銀行內的人數,上門客戶得先在銀行外排隊領取號碼,然後才被安排進入銀行內。人數若不多,你就得謝天謝地,若排隊的人多,哈,希望你有自備飲用水和傘。

馬來西亞全年常夏,中午的天氣熱得不行,即使站在五腳基下,頭上沒頂大太陽,也會熱得汗流浹背,就好像我今天的情況,在銀行外排了一個多小時,背部汗濕,腳踝被曬得差點皮膚灼傷。幸好出門前臨時改變主意,將涼鞋換成球鞋,這樣站一個多小時也不會覺得腳疼。排在我後面的馬來女士就慘了,熱得臉上的妝都差點溶掉。她對我苦笑說,本來只需5分鐘就能處理完畢的事,竟要花了一個多小時來排隊,進入銀行前還得先來個“桑拿”浴。

疫下生活,雖有很多限制也有很多改變,但因為大家都得花很長時間排隊辦一件事,反而會互相交流一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間也減少了冷漠。不過,交談還是不能太過,即使戴了口罩,也難阻飛沫。而回家要立即做的事就是消毒和洗澡。

有效不?有的,也許,不知。但最多的,是自我安慰,盡量將受傳染的幾率降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隨筆 心情
    全站熱搜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