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212_lofter11.jpg


看著那除了兩頭澄黃,其他部分光禿禿、露白的檸檬,我發揮味道想像──在不添加糖的前提下,如何消耗酸得眼都睜不開的檸檬。

上一次,用了半顆檸檬汁煮了一道蒜香三文魚、半顆打了蘋果酸梅汁。

這一次,我決定嘗試煮意麵。

忘了買蘑菇,幸好媽媽泡發了香菇沒用,我就不客氣取來用了。

將五朵香菇切片,越薄越好,容易入味和炒熟。

將檸檬兩頭最後的皮都刨光後,榨了半顆檸檬,取五茶匙加入小半碗芝麻醬,調汁,待用。喜歡酸的,可以多加檸檬汁。

爆香蒜泥,加入香菇、鹽,慢火翻炒,待香菇飄香後,就可以加入檸檬芝麻醬汁了。拌炒了一下,就加入兩杓煮意麵的水,不浪費,這時候,可以倒入意麵翻炒了。嫌汁少乾巴巴的,還可以再加一杓意麵水。

起鍋後,撒入檸檬皮絲和香芹,就可以開動了。

20230212_lofter12.jpg
 

加了檸檬汁的芝麻醬,與意麵特搭。芝麻醬吃多了會膩,但因為有檸檬汁中和,再加上檸檬皮絲,酸酸的,很解膩,口感特酸爽。

我本想煎個太陽蛋,但又不想吃太生的蛋黃,就手多多翻面煎一下,結果,就這樣一下下煎熟了。若是半生熟的蛋,刺破蛋黃,將蛋黃汁與檸檬芝麻醬汁融合,口感會更豐富。

20230212_lofter13.jpg

 

不過,吃完這盤香菇檸檬芝麻天使麵,我悲劇了。一個晚上重了一斤,我再也不吃麵了。


十言甫語:馬來西亞的一斤等於600克,而非500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隨筆 心情 美食
    全站熱搜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