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因為世界杯,我忘了《玩具總動員3》的上映。

那一個瘋狂的月份,只記得每天上場的足球隊伍,而從未想起自己多個月前在看到《玩具總動員3》的預告時,斬釘截鐵地說,一定會去捧場,結果,食言了,對自己。

直到世界杯落幕,我仍陷在荷蘭在決賽輸得難看的悲傷中,仍舊未想起這部電影。而當我終於回魂時,我的天,電影下畫了!

過後,雖然妹妹買了光碟,並將之借了我,可是我不只怎麼搞的,就是提不起勁將之放進光碟機內。也許,是因為之前看過一些影評,說結局不圓滿,但也只有這樣才是結局,還說玩具們手牽手面對著火爐,我的心,未看見悲慟呢,因此,遲遲未有勇氣接受這部電影的“悲局”。然而,我卻一直把它掛在心頭上,因為這第三部據說是這列系的完結篇,若不看的話,就如一塊拼圖,遲遲不能完成任務。

於是,在這農曆新年,我看了。

第三部的玩具們依然熱鬧,不,甚至比第一第二部更熱鬧,因為數量多得很,讓你目不暇給,然而,故事卻帶些傷感──Woody的主人Andy長大了,玩具們都被收藏在箱子,久久不見天日。爾後,在陰差陽錯之下,玩具們誤以為自己被丟棄了,紛紛選擇“被捐贈”到托兒所去。於是,新一輪的“孤兒流浪記”又上演,玩具們最後發現現實的殘酷和知曉自己誤會了主人,又再次總動從托兒所逃回家去。

可是,回家的路好艱難,障礙多、事故多,但Andy的玩具們都學會──無論多難,都要一起面對,一個都不能少。因此,當看到它們手牽著手,一起面對著焚化爐時,我哭了。

這就是結局嗎?

所幸,不。迪斯尼出品的動畫,總會化悲為喜,只是傷感依舊。

看著那些永遠“年輕”的玩具,對照不斷成長的小孩,從被當作是寶,一刻也不能分開到被裝箱藏起,若你是玩具,你也會感到悲哀,因為,太寂寞了。

《玩具總動員3》結束了,但我的兒時回憶卻被勾起──我的這些那些玩具。然而,後來它們如何了,我始終都想不起來。而我身邊,就只帶著自己最鍾愛的那隻熊娃娃,後來陸續為它添了些同伴,卻沒再回頭搜尋過我曾擁有過的其他玩具。

原來,我們都如Andy般長大,而玩具們,都是這樣被遺忘的。

 

 

*2011年11月2日發表於“鮮文學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