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午,看了一場好電影。

一部讓我笑了又哭,哭了又笑,然後又再哭的影片,不多,而《WALL.E》,一部不是以“人”為主角的影片,就這麼讓我在這個下午,做了以上笑笑哭哭的傻事。

影片還沒開始前,電影院放了一個短短的卡通笑片──《饑餓的兔子與魔術師》(我自己取名的),饑餓的兔子因為魔術師在表演前不給它吃紅蘿蔔,所以在魔術表演時以拒絕合作抗議,結果可想而知,當然導致魔術師的表演狀況百出;看他們各司其法,製造笑料頻頻,笑得我眼淚飆,然後,《WALL.E》接著登場。

《WALL.E》一開始,就是一棟又一棟的建築物,然而,場景破敗蕭條,沒有人煙,若大的商場、油站等往往人頭簇湧的地方如同廢墟,殘破。本以為被垃圾淹沒的大地寂靜無聲,可是,歌曲卻悠悠傳來,在空矌、寂寥的大地上聽來特別響亮,原來,聲音是來自一部機器人WALL.E,它的使命就是清理地球上的垃圾。只見它越過一個又一個已壞敗的同型機器人,然後努力不懈地清理一堆又一堆的垃圾,只是,它與眾不同的是,它還同時做著垃圾回收──在垃圾堆中尋找它感興趣的東西,然後帶回它的住處,一一將收集來的東西分類、收藏。

偌大的天與地,似乎只剩下它一個,而它,只有一隻蟑螂陪伴。可它,最渴望(機器人也會有渴望的)的就是,可以有一個讓它可以握住手的伴。

然而有一天,一個從天而降的龐然大物留下了一個機器人EVE,而WALL.E迅速愛上了它。

過後,就是WALL.E如何痴心地追著EVE的故事,甚至EVE因突然停止運作而被再度降臨的太空梭帶到外太空去,它也照追不懈,就是想要跟EVE在一起。笨笨的它、寂寞的它、痴心的它,讓我又笑又哭,更是心疼。

這部影片,很少對白,可以說,幾乎是不需要對白,機器人不會像人般說話,但它們有人的情感,懂得寂寞,懂得愛。

影片情節,我不願透露太多,希望你們帶著一顆專注的心,去看,然後,你就會明白,為何那樣的世界連機器人也會感到寂寞。

 

 

*寫於2008年,2010年7月26日發表於“鮮文學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