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一次,吃足球喝足球睡足球的瘋狂一月已到來,然而今年卻不如往屆世界杯那樣痴迷到不吃不睡追每場賽事,可能是年紀大了的關係,熬不了夜了,為了健康,但凡在凌晨開賽的球隊都讓我放棄:

●沒有了基丹的法國隊,平庸難看,想也不想就直接放棄──結果,這場球是和局收場,而且一球未進,法國隊的豪門光環在基丹離去後只留下空名。

●英格蘭向來不是我的那杯茶,腳腳長射的足球,沒有創造力,看了倒胃口,放棄──結果,這場球創造了最佳的笑話──國際級門將犯下低級錯誤,白白送了一粒球給美國,和局收場,讓聲大勢大的英格蘭灰溜溜地離場。

●少了巴拉克的德國,讓我的心裡總少了些什麼似的,掙扎了好久,還是放棄──結果,讓我好遺憾,沒有了巴拉克的德國,年輕勢力抬頭,成功改革,雖然還是團隊行動取勝,但提升了技術,讓他們的變得可怕──送了四個光蛋給袋鼠國澳洲,而且進球技術含量高,讓這亞洲頭號代表輸得心服口服,可見,年輕就是本錢。

說到改革,阿根廷可謂讓我眼前一亮。我並不喜歡阿根廷,因為覺得他們踢得粗野,而且會使手段,沒甚體育精神,可是,這一屆的阿根廷不但踢得斯文,而他們身價最高,也是全球身價最高的球員──梅西,表現實在是實至名歸,完全符合他的身價,終讓我看到賞心悅目的足球。

然而,我向來喜歡的橙衣軍,在我千昐萬望下終在今天下午登場,卻讓我有期望過高之感。也許錯不在他們,當對手丹麥決定以和局收場,從一開始就以守為主,而且個個長得高頭大馬,身高比荷軍佔優,像一排盾一樣擋住了橙衣的進攻,再加上隊上少了羅本的飛毛腿突破,橙衣軍實在無奈。可是,我就是很不滿意,論技術,橙衣軍就比對手好多了,可是個個像是腳上灌了鉛似的,進攻行動到了臨門一腳總是緩了下來,氣煞球迷!

若非下半場一開場對手後衛因救球心切,反送了一粒烏龍球給橙衣軍,我想,這場球就會以一球烏龍球結束。所幸,橙衣軍不是意大利,世界排行第四的他們,雖改變了以往發瘋狂轟對手龍門的風格,但傲氣還是在的,還是想要進一球以為自己正名,因此換了一位表現讓人不禁會“嘩”一聲的新丁──球衣十七號的ELIA上場,這小子一上場就製造了不少高潮,終帶動全隊的速度,最後,在他的強攻下雖未能進一球打響自己的頭號,但他為其他隊友製造了進球,總算讓橙衣軍以2比0結束戰事。

只是,我很懷疑,這支老將多多的橙衣軍能走多遠──沒有了羅本,就沒有了飛翔的速度,也沒有了讓人感到可怕的進攻力,而他們的傳統弱點依然是弱點,後防可說是不堪一撃。賽前對他們抱有很大的希望,然而現在,非常同意叔叔說的──橙衣向來都是二奶命,因此,現在還是看他們一場是一場了,心底深處實在懷疑他們是否進得了八強……


p/s:我最愛的桑巴軍快登場了,希望他們不會像橙衣軍一樣讓我失望。但無論如何,他們還是我的最愛,儘管他們沒有帥哥,而且很多時候是過去光環比他們在當屆的表現強大,但都無損他們在我心中的美好。

 

*記錄於2010年6月14日,2010年7月26日發表在“鮮文學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