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好鬧鐘,二時三十分,準時爬起。

本以為今早可能與之前的兩個凌晨──看西班牙vs葡萄牙、西班牙vs巴拉圭那樣,眼睛只能撐著看上半場,結果,一看到橙色所在的球場,腦袋立即清醒。

不為什麼,雖然從世界杯開賽就覺得這屆的荷蘭踢得難看,讓我失望,而對壘巴西,他們的表現更是讓我傷心至死,贏了,卻不讓我喜悅,反而覺得贏得不光彩。可是,總還是對橙衣不離不棄,就好像對巴西那樣,變得平民,變得務實,變得像軍隊,我還是舊愛不誤,這就是所謂的死心眼,認定了,就很難改變。

看著他們面對南美僅剩的烏拉圭,似乎有些放開,不再緊緊守著後防,採取了更多的攻勢。他們從左從右,試探烏拉圭的龍門,然而烏拉圭防守好,讓他們難以進入禁區,甚至很多時候,半場破壞了他們的傳球,造成多次的傳球失誤。後來,還是憑藉荷蘭隊長,在禁區外的左路長射,攻破了龍門,此後,荷軍的攻勢足球便慢慢加溫,球員皆紛紛向前移動,以致後防出漏,被烏拉圭在上半場尚有五分鐘就結束時,扳回一球,追平了。

進入下半場時,雙方拉鋸,看誰最能攻破龍門,而我,真為荷蘭捏冷汗,因為他們的後防看來好像不太靠得住了。有一兩次驚險,最後還是防守成功,只是在烏拉圭球員與後衛一對一時有一球,荷後衛的阻擋有手球之嫌,裁判沒看到,直播慢鏡沒給觀眾播全,而播報也沒多說,我想,更多的人可能希望荷蘭進決賽吧!

爾後,荷蘭中場斯內德一記射門,終打破僵局,但站在龍門近處的荷蘭前鋒范佩西雖及時閃開腳讓斯內德的球入門,卻被指有越位之嫌混淆的門將的判斷,不過,足球就是這樣的,球既不是由這涉嫌越位的球員踢進的,在裁判眼中就沒有越位進球之說,不然,反過來又會被說誤判,裁判主宰賽果(的確有許多場賽事結果,與裁判誤判有關)。

無論如何,這並不是我想說的重點。

我在意的是,在進了這球後,橙衣軍的攻勢開始猛了,雖猛進程度難及兩年前歐錦標賽,更別甭堪比上幾屆的橙衣軍,但至少,他們並不滿足於二比一的成績,也努力尋求再下一城。但烏拉圭的韌性超乎他們意料之外,而對方的反擊更是在荷軍再進一球,似乎奠定賽果的三比一後,努力前衝,衝得荷軍不得不全員回防,並作出更多的犯規,讓烏拉圭在臨終場得到蠻多的定位球機會,而在補時時的自由球,更讓烏拉圭讓比分追成二比三,接下來不多的時間,他們更是拼命地想再進一球,而荷蘭中場因抗議裁判為何到時不吹哨而中了一張黃卡,更延長了些比賽時間,讓場內緊張氣氛升溫──烏拉圭猛攻,荷蘭緊守,驚險在於禁區中的纏鬥,荷蘭是禁不起犯規,而烏拉圭則向來擅長假摔……

終於,終場哨響起,橙衣軍進決賽了。

真是好漫長的等待呀。

說他們,也說我,因為我正等著他們重新飛翔。

 

 

*記錄於2010年7月7日,2010年7月26日發表於“鮮文學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