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渾渾噩噩的一個白天,直到德國與阿根廷的對戰賽開始,終於恢復了精神!

天呀!這才是足球呀!

場上的兩支球員,為追逐球而奔跑,拼搶不少,但犯規也少,兩隊加起來才共領了三張黃卡,跟昨天的巴西和荷蘭實在是天壤之別。我並不是要有意貶低巴荷,他們雖然不堪,但依然還是我的心頭愛(我就是那麼死心眼),可是德阿無疑才是在踢球的隊伍。

論控球,德阿兩隊不相上下,雖然數據顯示是阿根廷略佔優勢,可是論行動力論速度論策略論防守論體型,德國都佔上風,再加上這支是年輕的坦克,不怕跑,老將11號Klose也一樣“跑不死”似的,總是阿根廷龍門前的危險人物。而他們,展現給世人看的,也教世人認識的,是,他們是一個團隊。當他們衝前時,猶如疾速行軍,完全不讓對手喘氣;當退後作防守時,每個球員都把自己的身當作一面盾似的,成功截停了阿根廷的不少進攻。於此同時,也不給阿根廷那些個人技術佳的球員,如梅西、特維斯有更多的機會盤帶球發動進攻,總是在他們一拿到球時,就三個、四個地圍攻,彷彿在打籃球似的,將對之團團圍在他們組成的圈裡,從而擠走對手的球,或阻止對手傳給其他隊員。

而且,德國球員非常進取,並不因既有的比分而滿意,一直不停地往前搗阿根廷龍門,迫使他們的前鋒也得退回作防守工作。看著他們忽的跑上,忽的退後,忽的進了球,上下半場九十分鐘的賽事,一眨眼就過,而巴荷留給我的球傷,也就變得淡薄了。

阿根廷雖然敗了,而且是淨吃德國四個蛋,但我覺得一點都不恥辱,他們對得起比賽,也對得起自己,贏得尊重。我為他們的離場大力鼓掌歡送。

期待德國進決賽。

P/S:鏡頭看到德國前隊長巴拉克也到來捧場,德國那時已進了三粒球了,穩操勝券,可是那鏡頭中的他並沒有笑容。我想,也許他之前笑過了,這時正逢笑過後的表情──似乎有些寂寞。因為,德國出征前還擔心著沒有他壓場的年輕球員是否能安然過關,豈知這些年輕的球員們竟在他不在場上時發光發熱,想想,也真該感到寂寞的。

 

 

*記錄於2010年7月3日,2010年7月26日發表於“鮮文學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