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說事不過三,而我的這一星期來,糊塗事接二連三,所犯的錯誤,低級得讓自己都受不了,不知好氣還是好笑,不過,肯定的是,這是一筆大笑料──因為家人個個都捧著腹說:“我頂你唔順(真是受不了你)!”

唉,其實我自己也想對自己說:我都頂你唔順……



糊塗事件簿記(一):家裡無線網絡遭人入侵?

適逢世界杯期間,因四年只瘋一次,所以那個月什麼事情都擺一邊,全副精神放在追球賽上。有時為了打發等待球賽時間,無聊得來又看不了書,經常坐在電腦前發呆。後來,有同事介紹說網絡電視pps不需下載就可以看劇集,所以便去安裝了。

裝了後,發現家裡的網速還挺不錯,數據緩衝不必等太久,就好像看電視一樣,呣,簡直比電視還好,不必看廣告。於是,也給媽媽裝了個,讓她上網看韓劇去。

咱母女倆,各看各的劇集,舒舒服服地過了一個月看劇癮。豈知,好景在上個星期破滅。

自從國內襲斷有線電話市場的電訊公司來安裝SDSL的電纜後第二天,我家的網速就慢了,不但看pps受影響,也瀏覽網頁也困難,讓我心裡直詛咒該公司為了迫使用戶升級網絡配套而使手段。而我最不耐的天天聽媽媽念叨:今天看了一整天,連半集劇都沒看完……

好不容易捱了幾天,終於發現了原因,原來是pps發了最新版本,不升級的舊版本都有問題。立刻給媽媽的電腦裝了後,雖然網速不至於恢復到一個月前的,但至少我媽可以忍受了。

有一晚,我發現我家的數據機上的燈的LAN燈閃得快,但我媽只是在玩遊戲,並未看pps,而家裡其他的電腦都關了,覺得奇怪,心念一動,便用媽媽的電腦檢查一下我家的無線網絡,嚇,竟發現除了媽媽的電腦外,還有另一台電腦在線──user xxx。剎那間,冷汗直冒──有人在偷用我家的無線網,而且還無恥地自己設了一個帳號,隨時可以侵入我家的數據機查看密碼。於是,立刻手心冒汗地將所有的密碼都改了。接著再打電話給妹妹們,說家裡的網絡密碼已改,叫她們回來使用時,記得修密碼。

重新連上線時,再檢查一遍網絡,那user xxx消失了。於是放下心來。後來,想到我房間的個人電腦可能因沒換密碼而有連線麻煩,便去打開修改。爾後,再用手提電腦檢查網絡,竟發現user xxx竟又重現了,驚。不過,我很快就冷靜下來,可能自己有些杯弓蛇影,搞錯了一些事。後來,去檢查了一下房間那台電腦的名字,不禁莞爾──那user xxx竟是我房間的那台電腦。



糊塗事件簿記(二):飯前藥還是飯後藥?

由於身體出了狀況,須得用中藥長期調理,也因要上班,不方便每天煲藥,所以中醫師給我的都是成藥──藥粉和藥丸。

每個月都去複診,領的藥也相同,天天吃,仍舊常常被藥丸哽到。

昨晚,妹妹妹夫來家裡時,我在吃藥。

妹妹看著我吃藥的模樣,除了搖頭還是搖頭。好不容易看我吃完了,便順手拿起了我的那罐藥丸來看,然後問我:“這裡圈著的是‘飯前’吧?”

因為妹妹不懂中文,所以直覺便是,她看錯了。便接過來想糾正一下,結果,楞了。

那罐子的服藥標籤,圈著的正是“飯前”。

再跑拿起我的藥粉罐看,那是“飯後”。

原來,我的藥有分飯前飯後服用的,天呀,我這大半年來都是在飯後服藥,竟沒發現過藥丸是必須飯前服用的。中醫最講究的就是藥的份量與服用秩序,而我,卻不知把藥給吃去哪兒了,難怪中醫每次把脈都說,燥燥燥──那藥丸,就是去燥藥。



糊塗事件簿記(三):銀行戶口的錢被盜用了?

周日,到某銀行的提款機提款。把提款卡插入提款機後,竟發現戶口餘額跟我知道的不符,而且相差近兩千元,心裡直發毛:難道,因為這戶口太久沒使用,被人盜用了現款?

於是飛車回家,上網查詢戶口,發現,網上查到的餘額跟我的存褶上的相符,不解,便打電話詢問某位在該銀行工作的朋友,瞭解一下狀況。朋友說,提款機是不會出錯的,但網絡銀行也不會出錯,叫我打電話去該銀行的客服熱線。

撥了電話,被電話另一頭傳來傳去後,終耐不住拉住一位仁兄暴吼。

對方給我的答案跟朋友說的一樣,只是多了一項資訊:也許那差額是因為被銀行扣留凍結了,請我第二天親自到該銀行問清楚。

晚上,跟妹妹妹夫談起這事,大家意見都很多──是不是你自己提過款忘記了?是不是銀行搞錯了?是不是插錯卡啦?都被我一一否決──戶口整大半年沒動過,銀行說他們的提款機和網上銀行不會出錯,還有,我只有一張該銀行的提款卡,不可能會插錯。討論來討論去都沒有結果,不過大家都覺得此事的確有古怪,唯有等第二天去銀行問了。

第二天,我一早就駕車到銀行去。路上,突然想起妹夫昨晚的疑問──你是不是插錯卡?然後,又想想戶口見到的餘額,突然覺得那餘額好熟悉,該不會是……

又到了該銀行的提款機前,在錢包裡拔出了該銀行的提款卡後,插入查詢。結果,今天見到的餘額跟我存褶上的以及網絡銀行裡的記錄一樣。接著,我又從錢包裡抽出另一張卡,插入。出來的餘額,就是我昨天看到的數目。

我立即搖頭,想大笑,因為實在太搞笑了。

我昨天在該提款機插入的,竟是另一家銀行的提款卡!

 

*2010年8月17日發表於“鮮文學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