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承認,這支巴西隊平庸到讓人懷疑,他們怎麼配得上世界第一?

面對朝鮮的嚴密防守,巴西上半場短傳長射都遇到鐵板,穿插無力,速度全無,難撼倒這神秘之師。若非下半場右後衛2號Maicon一記匪夷所思的近乎零角度進球,終打破了朝鮮的龍門,我想,零比零將是這場交峰的戰果,那時,巴西即使在成績上不敗,卻比死還難看。

看著他們,尤其是鏡頭中的9號前鋒Luis Fabiano,腦中就不竟想起“外星人”羅納多,以及羅納汀荷、里瓦多這些巴西天才球員,也會想起勤勤勉勉的前右衛卡富,那些熟悉、曾經在球場上跑動,有著完美球技或個人過人技術的巴西球員,原來真的遠去了,如今這麼一支平庸巴西軍,我不敢期望他們接下來會在綠茵的草場上狂舞桑巴。

今早的2:1賽果,巴西雖然勝了,但真的讓我沮喪,因為過程中沒法讓我激動,而儘管很不甘心,還是得稱讚朝鮮這隻世界排名85,實力卻比遠超排名,鐵桶般的防守、鐵一般的意志,跑不盡的體,以及在巨人面毫不畏懼的精神,拼搶拼跑,更會在巴西的防守漏洞上隨時給予致命的一擊,而他們的確做到了,在最後完場的數分鐘,全力策動攻破了巴西的龍門。反觀巴西,這場表現不只平庸,既無銳利的尖刃,也無堅固的防守,若無兩三個球員特佳的偶爾神來創造力,這巴西隊早就被朝鮮這沒沒無聞、鋼鐵煉造意志的亞洲神秘鐵人給打敗了。只是,對著交出這樣劣績的巴西,我還是不斷為他們開脫:他們還沒找到感覺,球員表現還沒達到最佳,冠軍隊總是慢熱的……明明煇煌巴西、狂熱桑巴軍早已遠去,我還是這般堅持對他們的喜愛,邊狂罵邊支持,捱更扺夜終不悔,真是不明白自己在執著些什麼?

 

 

*記錄於2010年6月16日,2010年7月26日發表於“鮮文學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