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時喜歡巴西和荷蘭隊,是注定要痛苦的。

1994年,兩隊相遇激起的千層浪,讓我成為兩隊的忠實支持者,從未變過心。

1998年,巴荷再度相遇,也迸得火花四射,雖然最後以點球結束兩隊之爭,但過程仍舊驚心動魄,讓我為出局的一方嘆惜不已,為何不讓兩隊相遇決賽,讓球迷不必太痛苦。

2010年,巴西荷蘭,從我學會看世杯起,第三次相遇。然而,我卻不敢期待,因為無論是巴西抑或荷蘭,都已不是過去我熟悉的巴西與荷蘭。他們不約而同變革,放棄了他們一貫讓人瘋狂的桑巴足球與全攻全守,紛紛踢起防守反擊足球,雖比進攻足球更能保證勝利,可是,卻悶壞了一眾球迷,以及讓我們迷惑不已──沒有了熟悉的風格,沒有了熟悉的味道,他們,還是他們嗎?

看著這兩隊球員在場上追逐,我只感到痛苦。痛苦,不在於他們竟這麼早就得拼個你死我活,而是痛苦這兩支本來注重足球技巧,有著華麗腳法的球隊,變質了,變成一堆流氓。場上,看著他們踢球也踢人,犯規連連,有裁判看到的,也有裁判看不到的,黃卡飛,紅卡也出,而付出代價的,是巴西。

同一個球員,我永遠記得他,5號的梅諾,先送一個烏龍球給荷蘭,比分落後後再因侵犯羅本而出場。

送烏龍球,我不怪他,因為防守心切失誤。而對羅本犯規,則暴露了這只是沒用腦的狂徒,人家都跌在場上了,裁判都吹了,你又何必踩人一腳?

是誰說巴荷相遇必出經典?這場球賽,我只看到一個亂字。兩隊亂哄過來,再亂哄過去,你犯規我,我也犯規你,火花沒有,火氣倒一把一把地燒。

這一夜,喜歡的兩支球隊,巴西輸了,荷蘭贏了,我即不心傷也沒有喜悅,因為,我的心,早就碎了,為這兩支拋去華麗卻變得不知所謂的球隊,碎成片片……

 

 

*記錄於2010年7月3日,2010年7月26日發表於“鮮文學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