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步,最大的成就感,莫過於將身上的贅肉甩掉、體重下降至滿意磅數,可惜,對我而言,這兩項成就都沒我的份。

跑了將近一年,體重上上下下,始終距離我的目標太遠,唯有自我安慰:啊,每天保持運動,身體有汗流,讓人看起來精神健康就好了。孰不知,內心可恨得咬牙,頻學台灣影視演員馬景濤狼嗥:為啥米!為啥米!我那麼愛你(每天跑步)你卻不愛我(體重不減)!

不過,最近還是有從跑步中獲得成就感的事──把跑步鞋跑壞了!

其實,說穿了這並不值得自豪的事,因為那跑步鞋原來就不是甚好的貨,只是我習慣了那品牌,對品牌忠誠,就不管好壞,買就是了。所以家中至少有兩三雙這品牌的跑步鞋,有些是新買的,正每天穿著用的;有些則是脫了鞋底,捨不得丟掉,黏上鞋膠,偶爾去家附近的商店買東西時粗穿著用的。而有一雙,則是專用來跑步的。

近來,由於手頭緊,買什麼用品時都得三思,而當跑步鞋壞了的時候,更是考慮得深:與其一直支持這品牌,隨便買一雙便宜的,卻穿沒多久就壞的鞋,不如換個更好、有品質保證的品牌,貴一些也無所謂,起碼可以用久些。

既決定買新跑步鞋,那麼,家裡必有雙鞋得被淘汰了──首選,當然是那雙,鞋底黏膠、粗用的舊球鞋了。反正有好一陣子沒穿了,而底部無論再黏多少膠也黏糊不了鞋底的缺口──一過水潭或下雨時,就進水,讓我的腳好像穿著兩條船般,腳底總是濕漉漉的。於是,出門購鞋前,就毫不猶豫地拿起那雙鞋,準備丟到垃圾桶了。可是,一從門外的無門鞋櫃拿起那雙鞋時,我就不禁膽寒──天!右鞋裡竟有個黃泥築成的蜂窩!

我媽立刻說:“難怪這幾天一直有隻黑色的大蜂在我們家門前盤旋!”原來它在我鞋裡築了窩!不過,我媽用殺蟲噴霧趕走它時,並未發現,它已完工。

其實,大蜂在我家築窩的事,已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十多年前,曾有一隻蜂在我家的電表板上成功落地生根。待我們發現時,那蜂已開始在那築好的窩進進出出了。我們守了好久,好不容易等那蜂離開了窩後,搗落那泥窩,然後用殺蟲劑噴殺幼(是挺殘忍的)。我們手腳迅速地“毀蜂滅跡”,以免被大蜂“撞見”我們的破壞而向我們報仇。完事後,我們就立即躲在玻璃門後,偷窺動靜。不久,那蜂果然回來了。可是發現了窩不見了後,並未立即離去,而是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盤旋了好久好久,才離去。

此事,讓我印象深刻──才離家一陣子,回來時家竟然憑空消失了,真不知該何去何從?

前年,我家與隔壁家連接的屋瓦竟飛來一群蜂,似乎要鑽進屋瓦內築窩。我們和鄰居,噴水噴殺蟲劑,都擺不平群蜂的架勢,而且還惹來整條街的鄰居圍觀我們的狼狽,紛紛好奇我們的家何故惹來那麼多蜂,因為,這是前所未聞的事!

後來,我們用火煙薰蜂,也不燒了多少報紙,才成功把群蜂趕走,圍觀的人群也散去,只留下一地濕煙灰我們接著善後。

我媽事後還自豪地說,只有屋子氣旺的才會惹蜂來築窩──黃(旺)蜂嘛!

我則在腹誹,“是是,很旺!不過若被蜂叮,那就是眼淚汪汪了!”

為了不想淚汪汪,這一次,我們還是照舊當“殺手”──毀了泥窩,殺了幼蟲,留下一地蜂屍!



p/s:人,果然是地球其他生物最大天敵!

 

*2010年9月17日發表於“鮮文學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