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覺得我最近的生活過得有壓力,但我的夢告訴我,我有。

有一晚,夢見我如往常般,開車上班前先予熱車子,結果見到車子的廢氣管噴的不是煙,而是火,嚇了一跳,連忙喊媽媽拿水來。但,遲了,車子引擎一下子燒了起來,“轟”一聲,就好像我平時看唐老鴨卡通那樣的──整輛車子燒成了灰燼,只剩下一個輪輞在顫動,而我只在一旁呆呆地看著我的車子憑空消失了。然後,醒了。

又有一晚,夢見躺在床上睡覺的我,正等著鬧鐘響起──通知我,跑步時間到了。突然,聽到門外有些怪聲,細心聆聽下,有貓的叫聲,喵嗚喵嗚的,還有一些“嘶嘶嘶”聲。心突然一驚,莫不是,蛇爬進屋子裡啦?事因這一年來,住宅附近有建築商伐林建公寓,把林中的許多住客都趕下山了,有蜜蜂、松鼠、猴子,前陣子,還有小蛇遊進屋裡,更聽說有條大蟒蛇呢,而且屢捉失敗,不知隱藏在何處。對蛇非常懼怕的我,光聽到蛇就心就抖,就別說家宅與性命隨時受到蛇的威脅了。於是,便戰戰兢兢地打開房門去探個究竟。

果然如我所料,一隻貓跟一條蛇正在我家的客廳對峙著,但那蛇一見到我,就立刻向我遊來,嚇得快速往廚房逃,並跳上灶台,想蛇應該爬不上吧?未料,那蛇不但遊動迅速,而且還會跳的,向我迎面張口大口,我“哇”的一聲,嚇醒了,心還兀自快速搏動,雖明知是夢境,但有餘悸,結果,再也睡不著了,一直睜著眼睛想,那蛇哪裡去了?待疲倦來襲時,剛想闔眼,鬧鐘響了,讓我不斷掙扎,要繼續睡還是去跑步?但還是聽從疲倦的腦指示,繼續睡,不過,接下卻被我媽在我窗外開動洗衣機的聲音吵醒,然後,又得忙著幫我妹的兒子換尿布,折騰了一番才能脫身上班去,而我,如最近一個月的每天一樣,遲到了……

都說夢境會反映人日常心中所想的事,而我因車子大爺近這一年來脾氣鬧不斷,而倍感疲累。有一次還因為泊車的問題,第一次跟公司的警衛拌嘴,讓他往後見到我都臉黑黑的,事因,那次事件發生,的確是我錯了──我的車頭碰上同事的車牌,導致他車牌有些裂了。雖然,是因為他沒把車泊好才導致了這事故,但我既撞上了對方的車牌,那就是我錯了。那警衛讓我退車時,我不退,因為並未覺察自己的車頭已貼上同事的,還跟他頂了幾句,說是對方沒停泊好,應該是他退車而不是我退,並說對方應該打從一開始就該管制好同事泊車,而非因一個亂泊了後,讓後來的人個個遷就那肇亂者,然後暴走。

不過後來,覺得自己很無理取鬧,想那警衛也難做,便去把車子移走,然後才恍然大悟,自己肇禍了。那事件過後,我一直想跟那警衛道歉,但沒機會直接遇上,有時他遠遠看到我,他瞪了我一眼,就走開了。昨日,終於逮到他獨守警衛亭的機會,跟他說聲道歉,才發現,原藉巴基斯坦的他,原來聽不懂英語,只會說些馬來語。他欣然接受了我的道歉,而我從他的談話中,得知,原來我的公司對他們相當苛刻,若警衛亭的自動桿被同事撞了,當警衛的他們會被追究責任,而且還會扣薪,而他們的薪水,真的沒有多少……

他的吐言,讓我倍感羞愧,也覺得生氣,因為我認同他說的,我公司某些同事的態度真的很要不得,公司內的泊車位本來就很窘迫,他們為了自己的方便還亂停放車子,而且有時撞到了別的同事的車子,還當作沒有一回事地走了,我的車子也經常這樣傷痕累累的,常讓我恨得牙癢,若詛咒可以咒死一個人的話,我想,那些“撞後逃”的同事可能不在人世好久了。不過,話說回來,也有好心的同事因撞了另一同事的車子,通知對方說要賠償,結果被當冤大頭的。那被撞車子的同事,一副好好人的樣子,對肇禍的同事說,先別急著賠,待他去修了車子再讓他付賬就是,結果,本來馬幣百多的修車費,慘變千多元!

總之,誰聽到這些事,都會覺得心寒──同一屋檐下,並不會因此同聲和氣的,而且更因為是同事,所以耍潑的爛人更多。

至於,那條一直逃脫追捕的蟒蛇,最後還是被捉到了。可能它太餓吧,半夜爬進一個正在裝修圍牆的住家,弄翻了鷹架和其他器具,暴露了行蹤,而被捕獲。據說蛇身有男人手臂般粗,呃,一想到,就覺雞皮疙瘩的!

但無論如何,以上兩件事解決後,我昨晚一覺睡天亮了,無夢。

 

 

*2010年12月27日發表於“鮮文學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