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讀著夢野久作的《腦髓地獄》,正讀到作者藉書中的瘋子教授解說“夢”。他說,“所謂的夢,本來就是人類全身在睡眠時,體內某一部分細胞的靈能受到某種刺激而甦醒,開始活躍後,甦醒的細胞的本身的意識狀態反映於腦髓,留存在記憶中。”他還舉例說,人在睡前吃下不消化的食物,當入睡時,只有胃還在工作,於是胃便牢騷連連,而胃細胞的牢騷與不滿便化為一種聯想,反映在腦髓。

且不管作者的假說是否正確,我前晚就印證了“胃的痛苦會反映在夢中”這一項。

那晚,我正做著玩尋寶遊戲的夢。由於這一陣子鮮網推出新玩法的尋寶遊戲,什麼補給品啦、組合品啦、什麼新任務啦,搞得我眼花撩亂,卻鬼使神差地天天報到去按那些遊戲鍵,只是在某個任務中,天天猜拳都贏,總過不了關,真是連做夢也夢到按鍵猜拳呢!不過,每當我去按那鍵時,我的肚子就痛一下,再按再痛,也不知重複了多少次,我終於放棄繼續做夢,睜開眼睛啦,然後,在連跑了多趟廁所後,我不得不面對一項事實:我的胃潰瘍又發作了。

想起約十年前,我胃潰瘍發作時,我連蹲了兩天廁所,看了醫生吃了藥都沒效,直到照醫生吩咐,每小時進食一次,實行少吃多餐法來醫治,我的胃痛才治癒。那段日子,真是不堪回首,每小時進食一次,我連睡覺都得調鬧鐘爬起來進食呢!

十年多了,當我以為胃痛不再時,那痛又發了。可能我最近對胃太虐,天天喝兩三杯咖啡,又不定時進食,它才無奈抗議吧。

如法炮製十年前的治療法──每隔一小時半喝小半杯麥片;飯量是以前的一半再減一半,約只有三四湯匙;菜餚嘛,會製造胃氣的豆類一概不能吃,而我又戒肉類中,可選擇的真是少之又少,而且分量不能多。人說吃七分飽,我如今只能吃二分飽,真是淚流滿面,邊吃邊懷念從前。

不過,很明顯的,胃痛發作的時間拉長了,只是胃仍在抗議中,還不肯讓我太好過,只要一小時半不進食的話,它就痛給我看,而且絞痛得我連臉都扭曲,直讓我想,說不定醫好了胃我接下來得去整容了。

唉,我的胃呀胃,我本以為我妹的baby是大爺,吃喝拉撒都得優先,睡覺都得隨時爬起侍候,但那只需忙個幾十天,而你呀,原來才是我得侍候一輩子的大爺……

 

 

*2010年12月6日發表於“鮮文學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