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晚,我夢見自己駕著剛噴了新漆,身子光鮮的大老爺奔馳在高速公路上。豈料,本來是三條車道的高速公路突然變成一條路,而路旁更停滿了車子,只留下窄窄的通道。我放慢速度,小心不碰撞其他車子的車身,但最後仍功虧一簣,在一個拐彎處擦上了某輛國產車,於是打方向燈,往前方的空地一停,準備與車主談賠償。

然而,我剛一腳踏出車門,就見那車的車主匆匆跑前,是個黑人,滿臉怒氣,邊跑邊罵罵咧咧的,直到我面前時,就是一副殺人的樣子,而我只能請他先冷靜,並說,我沒有不賠償,而周圍不知何時圍上了一圈的人,在旁觀八卦。

我問他道,我車子撞傷你的車子哪裡?

他說,前右輪上側。

我瞄了他不遠處的白色貨車一眼說,我明明是從你的車子左邊經過,哪有可能撞上你車子右邊呀?

他說,剛剛他的車頭是向另一個方向的,一再強調是我撞上他。

我說,好呀,就去看看你的車子。

走前去時,他的白色貨車,不知何時竟變成一輛紅色的國產車,而我一點都不覺得奇怪,反而很認真地研究他車子的撞痕。只見那處淺淺地凹了一些,而且脫了些漆,憑我的經驗,最多只需百多元馬幣就可以修好了,但他的車子水箱不知何故漏水,可能是受到撞擊的擠壓吧,那人還在罵人,而且打電話叫了一個修車的人來檢查和打價。我們在等著那人來到的當兒,見左右沒事,便去研究他漏水的水箱,結果發現,水箱的栓子掉了,於是伸手去撿起來將水箱的漏水口塞住,水不漏了。可是,那車主還是不滿意,一定說水箱壞了,車子不能發動,還說他的水箱是用了高科技,壞了修很麻煩,而且貴。

說著說著,修車的人來了。只見他很認真地檢查,而我則在冷眼旁觀,心想這次肯定是被敲竹槓的,不賠上三百多元還脫不了身呢!

不久,檢查結果出來了,修車的人說,撞傷和水箱破裂導致車子不能再發動。我問他多少錢,他在一張紙上寫上一個三字,而手未停,我心想,果然……可是,接著我就差點心臟病發了,那紙上寫著的是,三萬0750元!

我問修車的,有沒有搞錯了?怎麼可能?!

他說,沒有搞錯,還說那輛車子的水箱是高科技做的,內裡附有50個晶片,每張晶片都很貴,所以要修的話,就得更換所有的晶片,三萬0750元就是那晶片價錢加敲打那凹陷車身的費用!

三萬0750元!

我怎麼可能付得起,而且即使有錢我也不付,這賠償足以買一輛新的國產車了,而這車主的車子“年事已高”。

正當我的臉越來越黑時,那車主竟說,你其實可以分期付還給我的……

我當場罵道:錢我就不會付了,命有一條,要就拿去!!

再然後,我醒了,是氣醒的……

真是的,才因無夢、舒服地睡飽了一晚的我,第二晚又再被惡夢纏腦,還是跟車子有關的惡夢──唉,我怎麼老是不放心我家的大老爺呢?

 

 

*2010年12月28日發表於“鮮文學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